鬼使神偷

一个脑洞手

没写完,随手备份一下
写了一半才想起来这玩意和电影设定离题万里了,要真有人看到千万别当真

HARRY最终找回了他的记忆,没有契机没有节点;就像美国的医生说的那样,没有造成脑损伤,有一天他的记忆会回来的。 记忆的回复缓慢而稳定,直到有一天HARRY坐在马桶上卡看书时,想起曾经泡菜先生用的宠物香波品牌,一切都回来了。当记忆缺口被填补时,就像铁轨并轨的瞬间,列车呼啸而至。HARRY被记忆的狂风暴雨围困,被恐惧失落愧疚吞噬。他甚至想逃回白色囚笼,只与蝴蝶为伴。盒子已经打开,可希望还躺在大西洋彼岸的丛林中。 EGGSY照例每天都来,他接替了MERLIN的工作,和HARRY谈些琐事,绝口不提工作。但更多的时候只是他们手捧热茶陷在沙发中对着满墙蝴蝶发呆。EGGSY讲不出导师的过往,HARRY更对公主的翘臀一无所知,沉默中极少数时候HARRY会问起MERLIN,而在保密范围以外EGGSY只能讲讲他们尚未稳固的酒杯情谊。他无法代替梅林,HARRY也不需要他这么做,毕竟他亲眼见识过这两人是如何用薯片和开怀大笑把世界和旁观者分割在外,在此之前EGGSY甚至不相信HARRY会吃薯片。 所以当EGGSY知道HARRY记忆恢复后,理所当然的向他提出复职邀请,他无条件地认为真正的HARRY属于KINGSMAN。HARRY当时正在擦拭标本框,回绝的话被他随意抛出来,和掸掉灰尘一样轻松。年轻人开始着急,找出各种理由劝说他,“EGGSY慌乱时总是不太注意言辞。”HARRY不舒服的听着。他趁着EGGSY换气喝茶的当,转过身柔声说:“我不认为行为失控,背负147条无辜牺牲的人适合主持正义,你觉得呢?”他打出一记快而狠的直球,成功换来EGGSY的沉默。肯塔基是房间里的那头大象,打从HARRY回来起他们就对此避而不谈,失去MERLIN让EGGSY更加不知所措,从这个角度而言他甚至不希望HARRY恢复。他不能被这个说法说服,可他也无法提出任何驳斥的观点。EGGSY只得把茶倒空,洗净杯子挂在沥水架上,对HARRY的要求做一个含糊其辞的答复然后仓皇逃出来,他无法回答导师的问题,它的沉重足以压垮他,它的尖锐足以贯穿他。 直到门磕上时,HARRY才坐回沙发中,几乎是惬意的端起茶杯。教堂的事的确很糟糕,但那不是困扰他的主要问题,自责也并不会妨碍他回到曾经的生活中。失去MERLIN,这才是最糟糕的。 HARRY是个出色的特工,他的伴侣是MERLIN并不意味着只能由MERLIN配合他工作,相反的,他和绝大多数内勤都有过愉快且成功的合作。MERLIN缺席他的工作不会给他造成任何困扰,可意识到KINGSMAN里,甚至数据库里都没有MERLIN是他无法接受的。对于特工HARRY而言,从生活中失去MERLIN就相当于拿掉他的安全感,而普通人HARRY或许可以不需要那些安全感,沉浸在怀念和悲伤中便足以度日。HARRY没和别人谈过这个,他只想独享这份遗憾;他也不认为可以得到真正的理解,毕竟每个人的锚点不同。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鬼使神偷 | Powered by LOFTER